【改革进行时】岳西县2021年度少先队工作会议召开

2021-12-04 10:26: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共青团改革关于深化全团带队要求,总结交流全县少先队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谋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12月3日,岳西县2021年度少先队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府副县长陈浩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团县委负责同志,全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各中小学少工委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印发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岳西县“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的通知》,对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代表进行了颁奖表彰,响肠中心学校、实验小学就中、小学少先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浩浩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长期以来致力于少年儿童教辅、坚守少先队基层一线的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县各级团队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高举队旗跟党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为统揽,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少先队工作的政治方向,教育、引领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目标导向,创新思路解难题。要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给少年儿童工作带来的风险隐患。要加快构建“校内+校外”的少先队组织模式,大力构建社会化工作体系。要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始终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融入活动主题,帮助队员们逐步建立对党的实践认同、情感认同,打造一系列叫得响、能坚持的品牌活动;要强化担当作为,通力协作开新局。要深化全团带队,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全团“三力一度”工作格局。要深化团教协作,团县委、县教育局要真正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青年教师选拔到团队工作岗位上来。要深化改革创新,以深化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实施好少先队员光荣感增强计划、辅导员政治素质提升计划和少先队改革创新行动,着力推动少先队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上,团县委书记、县少工委主任储成焰作了题为《聚焦为党育人 锐意改革创新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岳西少先队工作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全县少先队工作,对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增强少先队仪式感、提升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深化少先队改革等2022年全县少先队工作重点目标任务进行全面部署。

上一篇:团县委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创城”在行动】岳西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