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驻合肥团工委揭牌成立

2021-04-02 15:39:00 来源:
 为更好联系服务在合肥岳西籍团员青年,搭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平台,4月1日,共青团岳西县委员会驻合肥市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岳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招商中心、团县委负责同志和岳西驻合肥团工委第一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共青团岳西县委关于成立共青团岳西县委驻合肥市工作委员会的决定》,李伟伟为岳西驻合肥团工委揭牌,新任团工委书记储德旺作表态发言。

   就下一步驻外团建工作,李伟伟指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驻外团建工作方向,引导在合肥的岳西籍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夯实团建基础,实现组织覆盖。要尽快建立与在合肥岳西籍各类流动青年群体的多行业交叉、多群体互联的联系渠道。要尽快摸清在合肥岳西籍流动团员青年底数,建立台账,加强管理,确保“离乡不离团、流动不流失、教育不断线、管理不断档”。要积极对接驻地团组织,主动融入其工作体系。三要围绕职责定位,切实发挥作用。要广泛整合社会资源,积极为务工青年协调提供工作岗位,帮助解决子女入学、就医等方面困难。要帮助青年融入合肥生活,组织他们参与合肥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活动。要积极融入青年生活,通过组织化的渠道反映青年普遍性诉求,推动有关制度和政策的制定出台。要服务家乡发展,宣传推介岳西,积极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引导有条件青年返乡创业,促进岳西高质量发展。四要完善组织运作,明确责任分工。要尽快建立班子分工、委员议事规则、工作例会等制度,确保驻外团工委有效运转。团工委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真正地将驻合肥团工委打造成为在合肥岳西籍青年的温馨家园,成为服务合肥、服务家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成为岳西在省会靓丽的“青春名片”。

  会上,县招商中心进行了岳西县首位产业招商推介活动,与会岳西籍青年就如何服务家乡发展进行了座谈。

上一篇:岳西各级学校团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下一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岳西县税务局团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