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坊中心学校团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月” 系列活动

2023-04-05 22:31:47 来源:古坊中心学校团支部
   四月,青草依依,柳丝娉婷。为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古坊中心学校团支部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月”系列活动。

国旗下讲话响号召。331日,升旗仪式上,该校负责人祝桂林在国旗下进行主题讲话,并宣布古坊中心学校革命传统教育月正式启动。

网上活动献敬意。清明又至,该校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号召,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网上祭英烈”追思缅怀活动,向英雄烈士献上崇高的敬意。

主题活动促成长。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通过讲红色故事、说英雄人物、看革命电影等形式向同学们传颂革命精神,引导学生向革命先烈学习,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小主人。

情真意切写征文。课下,教务处组织学生开展“读爱国主义经典书籍”征文活动。征文活动中,学生通过对先烈的追忆和感悟,进一步认识到重任在肩,树立了远大理想,勇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齐声共唱革命曲。社团活动中,教师教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等革命歌曲,笙笙凯歌,铿锵有力,寄托着学生们对党和先烈们的的无限敬意。

 

    会议旧址表决心。44日,阴雨绵绵,该校党员教师带领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前往河图镇凉亭坳红二十八军重建会议旧址参观学习,寻访革命足迹,重走革命道路。活动结束后,该校团支部书记强调: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要以复兴中华民族为己任,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供稿:古坊中心学校团支部  汪洁)

上一篇:响肠镇中小学举行清明节主题队日活动

下一篇:河图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参加第八十五期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