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肠镇中小学举行清明节主题队日活动

2023-04-05 16:04:19 来源:响肠中心学校
   
    3月31日,响肠镇中小学少先大队集中在请水寨暴动旧址开展主题队日活动。响肠教育党总支书记方纲要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响肠石化小学组织四年级两个中队的少先队员步行至请水寨。沿途欣赏家乡美景,游览红色景点。在请水寨暴动军械所、指挥部旧址,少先队员兴致浓浓,认真观看烈士遗物,向辅导员老师抛出一个个有趣的问题。“双英墓”前,党员老师方中苗为孩子们认真讲解烈士王俊与方云枝的革命故事。中午,响肠初中组织七年级三个中队的少先队员步行赶到了请水寨,团支部组织部分团员参与。
    
下午两点,中小学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团员与党员老师齐聚请水寨暴动纪念碑前,举行祭扫仪式。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方纲要上前整理绶带,向烈士三鞠躬,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少先队员代表黄雪柔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响肠教育党总支委员胡祥飞向大家介绍请水寨暴动英雄事迹,号召全体少先队员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各个中队分别在纪念碑前开展了革命诗词诵读活动。
    
参观请水寨暴动纪念馆与烈士墓碑时,方纲要勉励孩子们要记住每一个烈士的名字与事迹,牢记少先队员的权利和义务,好好学习,好好劳动,做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要求党员老师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钟泽学 审核:杨登咏 签发:方纲要)



上一篇:青天辅导小学少先大队举行“诵红色经典,讲廉洁故事”活动

下一篇:古坊中心学校团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月” 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