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岳西县开展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2021-12-06 08:48:26 来源:
为认真落实团中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精神,进一步压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责任,推动基层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协同提升,12月3日,团岳西县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县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团县委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团委,各普(职)高、中心学校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团中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各基层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坚持党建带团建、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提质增效为重点,围绕组织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和扩大组织覆盖、“三会两制一课”等组织生活落实、坚持党建带团建队建、服务青年诉求、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等方面的特色亮点、项目品牌打造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述职和深入交流,团县委负责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各基层团组织之间进行了全面互评。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既要看到自身工作成绩亮点,更要清醒意识到存在的问题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注重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基层团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学习研讨,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从严治团,要严格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切实加强基层团的组织建设,健全团的组织生活,抓好团员教育管理,提高团员素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落实“推优入党”制度,按照党组织要求和党员标准有效提升青年党员质量;要强化担当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在艰难险阻中稳得住阵脚、在紧要关头当得起重任,以蓬勃的青春力量助推岳西乡村振兴做示范、产业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加速度。

上一篇:【改革进行时】岳西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暨基层建设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团县委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