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10-19 15:36:24 来源:
  2020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在扶贫日到来之际,团县委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开展结对帮扶集中走访

 团县委机关干部开展集中走访,与结对贫困户一同梳理享受的扶贫政策,一同计算年度收支情况,同谋划下一步发展,进一步坚定脱贫信心,树立致富奔小康的决心。
 
 
关注三户一体困难群众
 



 
  做好“三户一体”群众帮扶是防止贫困群众返贫致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关键环节。团县委联合岳西义工联合会、岳西县映山红爱心协会、岳西天仙河爱心协会、岳西县青年创业者协会、白帽高速服务区团支部,兵分三路,分赴天堂、毛尖山、店前、菖蒲等乡镇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家庭支出等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政策享受情况,宣传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并送上慰问金、米、油等慰问品,捐助金额总计2.6万元。
 
 
关爱困难家庭学生



  10月份以来,为全县130余名中、小学生累计发放助学金11.5万元;为15名成绩优异的学生牵线结对爱心人士,每年给予定额资助,直至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为45名贫困在校大学生发放“圆梦大学”助学金13.9万元。


记者:王震朗
编辑:汪婧
校审:储成焰

上一篇:昨天,27位岳西青年博士回乡座谈!

下一篇:岳西青年志愿者开展扶贫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