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赴岳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019-05-20 17:32:00 来源: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助力精准扶贫、推动乡村振兴,5月15至16日,受岳西团县委邀请,由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青年教师聂玮博士带队的师生团队赴岳西县石关乡、和平乡等乡镇小学和大别山烈士陵园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调研活动。岳西团县委负责人以及岳西县教育局、石关乡团委、和平乡团委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活动中,安徽建筑大学师生与石关乡蛇形小学、和平乡宝石小学等乡村小学教师开展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前乡村小学发展现状、学生学习、生活、课余活动及当前存在的困难等实际情况,座谈会结束后,调研团队向小学捐赠了课外读物,并与小学生们开展互动交流。

    “这群大学生远道而来,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新知识、新理念,还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运用自身的专业特长,积极关注到乡村小学校园,用他们的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蛇形小学教师胡锡庭说。

    16日,师生一行来到大别山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前辈精神,面对党旗、团旗,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在大别山烈士纪念馆,全体师生详细了解大别山人民的革命历史,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受到了洗礼。

    活动结束后,安徽建筑大学景园创新课堂理事长王思远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乡村小学校园和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有了系统的理解,对他们的校园环境需求有了深刻的把握,未来将结合我们三大专业特征,为乡村校园与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空间提出更多的设计构想,从而达到“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

上一篇:岳西公益组织团队建设暨网络筹款实操培训会举行

下一篇: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来岳开展“六一”关爱贫困山区儿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