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图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普法宣传活动

2023-04-19 09:25:59 来源:河图镇团委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河图镇积极打造“法润明堂山”一地一品普法品牌,将普法工作融到景区的日常建设中,让人民群众在领略优美风景的同时陶冶法治情操,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达到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的效果。
 
  近日,河图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景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境内旅游的实际状况为基础开展多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身穿志愿者服装的普法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关于宪法、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常见的法律法规知识并说明邪教的危害,同南河村“两委”成员一起为现场的群众发放了法律相关的宣传册和反邪教的相关书籍,帮助大家增强法律意识和对邪教的警惕性。
 
  下一步,河图镇还将继续联合明堂山风景区和天峡风景区,持续推进法治文化和景区文化有机融合,因地制宜深入开展宪法、法律知识进景区活动,依托河图镇南河村这一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进行法治文化阵地再升级,多方位巩固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成效。(河图镇团委:刘亚玲)

上一篇:中关镇团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来榜中心学校开展“清明祭先烈,共筑中华魂”祭扫先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