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不一样的“红领巾学堂” 让“好人精神”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

2022-08-12 10:22:27 来源:

      “做善事要从骨子里开始,从心开始,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这是“中国好人”刘碧朗对孩子们说的话。
      8月8日,岳西县组织开展“红领巾学堂”——青少年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面对面交流活动。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榜样的力量弘扬“好人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让青少年真切感受好人魅力,零距离接受道德洗礼。
      活动现场,“中国好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刘磊、“中国好人”刘碧朗为莲云乡中心学校的学生们讲述身边好人故事,他们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传递学好人、做好人的正能量。刘磊、刘碧朗还与学生们一同开展文化活动。
      聆听好人的讲述,与好人零距离地接触交流,在平凡生活中感受榜样力量,让“好人精神”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对培养青少年克服学习困难、形成乐观向上心态,以及鼓励他们养成不怕苦、不怕累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品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篇:【我们在一起】爱心企业看望慰问脑瘫双胞胎兄弟

下一篇:【“星火”青年服务】实践中的青春——安徽师范大学在岳西开展暑期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