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青年要用好四种“感官”

2022-06-20 14:56:15 来源: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而今,当代中国青年要肩负起重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好视觉、听觉、触觉、味觉等四种感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情感贯穿到青春的旅程中去。

用视觉见证青春色彩。青春是有颜色的,是志愿红、是迷彩绿、是消防橙、也是医护白……在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杰出青年,他们积极奋斗的姿态、奔跑前行的模样,都是青春最美的色彩;他们以开拓进取的精神为画笔,在人生的画卷上描绘出无愧于青春的篇章;他们脚踏实地,他们乘风破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成就荣光。

用听觉聆听青春誓言。“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声声呐喊言犹在耳,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爱国救国的热情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不仅是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升华,也是激励当代青年奋发努力、不断进取的强大动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舞台上讲好青春故事,唱响青春主旋律。

用触觉感受青春魅力。青春火热,大爱无疆,关怀温暖最具有抚慰人心的力量。99年援沪女孩黄蝶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这趟室内露营不为看星星、看日出,而是为了助力一座城市的复苏。”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无数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驰援上海,成为战“疫”路上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披星戴月,与时间赛跑,筑起抗击疫情的城墙;无私奉献,用行动践行同舟共济、共克艰难的勇毅和担当;传递温暖,播撒阳光,点燃无数人生活的希望。

用味觉品尝青春酸甜。青春需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磨练,需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坚持,也需要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勇气和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决心。青春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青春的路上充满着酸甜苦辣,每一种味道都值得细细品味;在青春的征程上没有躺赢的捷径,唯有不断奋斗、不懈努力,敲响战鼓,扬起风帆,破局开路,书写新篇。

撰稿人:白帽镇团委 储丹娜


上一篇:中关镇团委开展“童心相伴”志愿行

下一篇:响肠镇团委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