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图镇团委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2-06-16 11:46:54 来源:河图镇团委

6月16日,河图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开展安全宣传。通过设立宣传服务咨询台、悬挂横幅、播放标语、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就安全生产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现场提供安全常识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咨询日主题、安全常识等相关知识,切实将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解读政策法规。河图镇充分利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组织志愿者们深入企业、各村、学校宣讲了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知识,重点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展示电子显示屏及横幅14余条,现场受理群众咨询35余人。

组织专题学习。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及企业相关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在中心组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并积极组织人员参与了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安全生产和自身安全防护意识,营造了“人人知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浓厚氛围,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河图镇团委  胡琴 )


上一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支部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下一篇:储成焰到菖蒲镇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