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全县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2-03 08:30: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顺利做好全县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近日,团岳西县委组织召开全县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团县委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团省、市、县委关于做好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安徽省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指导手册》,并结合实际对换届具体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做好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是全县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县各级团组织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要求的具体举措,对凝聚引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县“十四五”总体目标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团组织必须牢牢把握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重大机遇,抓住村(社区)换届的良好契机,选优配强村(社区)团组织班子,巩固扩大团的基层力量,提升团的基层组织活力,为更好履行职责奠定组织基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要严格组织程序,认真落实换届工作各个环节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争取党组织支持;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选举结果让党组织放心、让青年满意。
 
下一步,团岳西县委将适时调度换届情况,及时跟进换届进度,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指导,确保全县村(社区)团组织换届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篇:“创城”在行动 青年当先锋 ——致全县广大青年朋友的倡议书

下一篇:【改革进行时】岳西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暨基层建设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