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团市委赴我县督导推进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

2021-09-30 09:13:53 来源:

       9月27日,团市委副书记罗丹一行赴我县督导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并召开市县一体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江学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团县委关于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要求,团岳西县委要牢牢把握共青团改革正确方向,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改革全过程,紧紧围绕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定位来谋划推进改革各项工作。要拓宽团的工作骨干来源渠道,用足用好挂职、兼职干部制度,努力争取政策空间,有序增加工作力量。要推进组织形态多样化,大力巩固传统领域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着力扩大新兴领域有效覆盖,健全县域团的组织体系。要加大提高发展团员质量、完善团内教育、强化团内激励等方面工作力度,突出政治训练,强化对团员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完善党对共青团领导和共青团更好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推动各级团组织牢牢把握组织定位、切实履行职责使命。要在服务党政中心工作中更有作为,引领凝聚广大青年做创新创业、共同致富、传承传统美德的带头人,在疫情防控、“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调研期间,罗丹实地调研了岳西县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团代表联络站、响肠中心学校团校及实践基地、毛尖山乡王畈村等,就县域共青团青年活动阵地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中学团建和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上一篇:【改革进行时】岳西县团代表联络站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国庆话桑梓·乡音谋振兴‖第二届岳西县博士人才调研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