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团县委扎实开展“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

2021-08-19 08:28:19 来源:
 
       8月18日,岳西县希望工程2021“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在县团代表联络站举行,
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融创岳未来现场为49名家庭相对困难的大学新生发放行李箱、文具袋等爱心物品。

活动现场
 
       为实施好2021年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项目,帮助家庭经济相对困难高考毕业生圆大学梦,积极引导学生自强不息、奋发有为,
团县委坚持全面摸底、实地走访、集体评议、公示公开、集中申报,精准帮助每一位受助对象。

       从8月上旬开始,团县委安排4个组,每组由1名团县委委员和2名“归巢”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分赴全县24个乡镇、用时两周走访90名大学新生。每到一户,各组都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居住环境、收支状况等情况,收集资料并做详细记录,勉励学生要爱党爱国爱家乡,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实地走访
 
 走访结束后,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各组对走访学生家庭作出综合评价,集体评议,客观公正地确定拟资助对象。截至8月18日,团县委已为81名大学新生申报盼盼、国酒茅台、省本级、市本级等各类奖、助学金共计36.05万元。
 
集体评议

 

志愿者指导学生填写申报表格
 
 岳西县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是在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统筹、指导下实施,希望工程品牌助学项目致力于帮助当前面临经济困难而勇于追梦的大学新生,也是广大青年学生接受感恩教育的重要方式。

上一篇:团县委联合公益组织开展爱心助学行动

下一篇:【改革进行时】岳西县持续加强团代表联络站建设 全面构建联系青年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