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迎“五四”暨共青团岳西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召开

2021-05-01 11:15:00 来源:
  4月30日,全县迎“五四”暨共青团岳西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梅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岳西县十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候补委员,各乡镇团委、学校团组织、县直团组织负责同志,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团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对获得县“两红两优”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县“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获奖选手代表进行了颁奖表彰。五河镇团委、温泉中心学校团委、天鹅集团团支部和“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分别就乡镇、学校、非公企业共青团工作和个人先进事迹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梅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向全县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岳西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契机,不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中狠下功夫,精心设计务实管用的载体,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树立远大理想、践行“两个维护”中把稳青春航向,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统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岳西“十四五”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岳西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创建工作。要在服务群众、服务青年过程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干事创业的排头兵;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在推进改革创新中开创共青团事业新局面。要坚持以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来谋划团的工作。要在巩固传统领域团的组织活力同时,积极推进新兴领域团组织建设。要强化广大团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培养有活力、有筋骨、善作为的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者。
  会上,团县委书记储成焰代表团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扎实履职尽责 锐意开拓进取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全县共青团工作,并对全县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党政中心大局、青年创业服务、青年志愿服务、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基层团建等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上一篇:中国青基会、上海旭璟进出口有限公司来岳开展希望工程公益活动

下一篇:助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岳西青年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