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张景兰来岳西开展捐赠活动

2021-03-18 09:11:03 来源:
春风万里送客至,山花烂漫迎贵人。3月17日,“童在‘兰'天下--走进岳西纯善少年”捐赠活动在岳西五河辅导小学举行。“中国好人”张景兰一行为学子送来助学金和慰问品。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伟出席活动,团县委、五河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景兰一行早上五点多从合肥出发挺进革命老区岳西,拨开层层云雾,上午九点多,车辆行驶到五河辅导小学门口。想到要来岳西,张景兰激动得一宿没睡,顾不上休息,老人就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学子手中,学子一个个都乐开花了,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动的笑容。张景兰不时拉着学子的手,跟她们讲大山外面的世界和自己的故事,学子全神贯注地听着。张景兰激励他们奋发学习,有机会一定带他们去合肥看看。 
     记者了解到,张景兰老人自己身体不好,同时还有98岁的老母亲需要自己照顾,20多年来,她一直挂念着困难儿童上学问题。在省人大机关做工会主席时,就开始默默资助困难学生。2008年退休后,她省吃俭用,到街头捡拾废品,从此合肥的大街小巷、社区商场多了一位“拾荒主席”,这一坚持就是二十年。靠着结余工资和拾荒收入,退休后,她又资助了数百名贫困学生。 
     “童在‘兰’天下”活动成员、西北工业大学博士、安徽善之源公益教育发展中心核心志愿者周邵年以“向阳而生,一路花开”为主题,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给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勉励他们发奋学习,长大后建设美好祖国和家园。
      合肥市最美退役军人,合肥市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基地主任王彬,省烟草公司“徽映”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朱宇,安徽善之源公益教育发展中心助学部主任、童在“兰”天下项目负责人张楷笛等全程帮助张景兰老人和学子进行互动交流,保障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李伟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张景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岳西是革命老区和纯山区,也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功能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岳西县教育事业取得巨大进步。张奶奶一行不仅给困难学子带来了经济上的帮助、精神上的鼓舞,更用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了良好风尚,体现了心系教育、情系老区孩子的高尚情怀。希望全体学子要常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奋发进取,努力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厚爱。
活动前,张景兰一行来到大别山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英雄,随后重温了入党誓词。(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记者 王海宾  夏燚鑫)

上一篇:团团课堂开课啦!

下一篇:全县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