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调研学校共青团工作

2020-11-30 09:39:56 来源:
    为巩固从严治团工作成效,进一步夯实学校共青团工作基础,强化学校团组织建设,规范团员发展,11月26日-27日,团县委书记夏宗焰一行到安庆大别山科技学校、汤池中学和岳西中学开展调研。
    夏宗焰一行实地查看了各学校的团员发展和档案管理、团干配备、阵地建设、“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特色活动开展、智慧团建系统规范等工作,针对入团程序、档案管理、团籍转接、智慧团建系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指导和反馈。与学校领导、团干部和青年教师就学校团组织建设、智慧团建、团籍转接等工作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共青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夏宗焰强调,学校共青团在共青团工作中处于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下一步,一要加强思想引领。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线上线下主题团课,不断深化“青年大学习”;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典型引领,学习、宣传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二要服务青年需求。深化“青年之家”平台建设,打造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架设青少年对外交流桥梁;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增强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为青少年发声;关爱留守儿童,更加注重心理和精神层面关心。三要持续推进从严治团。持续开展团组织违规任命团干违规发展团员、组织建设不规范等问题整改;推动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严把团员入口关,严守团员发展培养规定,严控初中、高中团学比例。

编辑:汪婧
审核:储成焰

 

上一篇:团县委组织开展河湖“五清四乱”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团县委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