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情侣树下的集体婚礼

2020-08-27 08:50:00 来源:
       8月25日,恰逢七夕佳节,一场朴素、浪漫又独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集体婚礼在冶溪镇千年“情侣树”下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伟,县政协副主席刘永林出席活动,县直有关部门、冶溪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当地近千名群众以及数万名直播间网友共同见证了婚礼的举行。
 
     “幸福不延迟·情定在七夕”,2019跨向2020的这一年,比往年多了些沉重,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这个特殊时期里,我们都放慢了生活的脚步,好像一切都被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他们的婚礼也未能如期举行。
 
     “疫情比较严重,村里工作也比较多,所以婚期就推迟了,请你们谅解啊。”疫情突然来袭,岳西县基层干部林卢珍原定于正月举办婚礼,但她果断决定推迟,分别给亲朋好友打电话,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我是一名乡村干部,我老公是一名公安民警,我们必须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打赢这场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据不完全统计,因为抗击疫情,岳西有200余对准新人主动取消婚宴。他们当中,有冲锋在救护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有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基层党员干部,也有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普通志愿者。面对疫情,他们不退缩、冲向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以责任与担当谱写了无悔的青春之歌。
 
      李伟伟在活动中为新人证婚。他说道,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新人,有来自企业战线的优秀员工,也有来自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有佑护万家灯火的公安民警,还有无畏逆行的白衣战士。受疫情影响,他们或是因为响应号召,或是由于工作职责,将自己一生的大事做了推迟。但是,“幸福不延迟”,今天他们在此次集体婚礼中,既是参与人,也是乡村旅游的代言人,更是积极、文明、健康文化的倡导人。他们勇于创业、勤于奉献、乐于进取的精神,值得广大青年人学习!
 
      活动当天,来自岳西各条战线的新人,“打卡”美丽乡村,分别参观了冶溪镇联庆堂、卷篷桥、骑行基地等地。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抗疫精神,倡导时代新风,培养健康、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展示广大青年满怀激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号召广大青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岳西做出应有贡献。活动由中共岳西县委宣传部、岳西县民政局、岳西县总工会、共青团岳西县委、岳西县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共冶溪镇委员会、冶溪镇人民政府承办,岳西县融媒体中心协办。同时,岳西县融媒体中心“寻找岳西美”栏目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上一篇:团县委扎实开展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

下一篇:盼盼集团在岳西发放奖助学金25.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