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涛来岳西调研共青团工作

2020-05-09 17:37:00 来源:
       5月8日,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到岳西调研共青团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基层共青团改革等工作,团市委书记朱显璋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伟会见孔涛一行。
       在安徽骏泰塑业科技有限公司,孔涛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现状、青年员工队伍建设和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等情况,在得知该公司创办人是返乡创业青年且兼任团县委副书记时,孔涛勉励企业要强化自主创新,不断做大做强,切实履行好兼职团干部职责,带领更多的青年就业创业。
       在来榜镇公山村,孔涛实地查看了该村高标准茶园建设,并与“95后”女村长汪链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农村团员推优入党、大学生回乡工程等情况。孔涛肯定了公山村坚持党建带团建、吸引青年返乡创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取得的成效,勉励随行的市县团委负责同志要加大对投身脱贫攻坚一线青年的宣传力度,并通过电商扶贫等模式助力村级脱贫致富。
       在思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孔涛走访了十三届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吴松青,在了解到公司生产用工六成以上为当地贫困户,且带动280户贫困户年均增收8000元以上时,孔涛对岳西县实施“大学生回乡工程”,储备高素质的村级后备干部和创业能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表示赞许。
       岳西县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是团安庆市委依托省市共建支持青年就业创业项目,在岳西县试点建设的首个县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设有办公区、农副产品展厅、直播间、多功能室、创业咖啡室等。在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孔涛深入各区域仔细查看,并与创业青年不时交流。孔涛对岳西县共青团服务青年创业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岳西县良好的创业氛围表示赞赏,并要求进一步延伸共青团工作触角,深入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让共青团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组织。
       调研期间,孔涛主持召开了“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座谈会,听取了来自脱贫攻坚、爱心公益、农村创业一线的青年代表学习感悟和意见建议。孔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深情期望,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广大团员青年要主动学习寄语精神,积极投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主战场,奋勇搏击、积极作为。孔涛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持续加大对县级团委的指导,支持县级团委在坚持品牌工作的基础上,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孔涛强调,当前正值脱贫攻坚奋力冲刺关键时刻,广大团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作出共青团力所能及的贡献,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岳西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抗疫英雄现场分享驰援感受

下一篇:郎溪团县委到岳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