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有你我 争学雷锋当先锋

2020-03-06 11:52:00 来源: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团岳西县委以“青春战疫有你我,争学雷锋当先锋”为主题,连日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通过团属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普及安全防护知识,宣传先进感人事迹,传递青少年好声音,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通过录制抖音短视频《志愿者在行动》,重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重温雷锋同志生平事迹,重学雷锋精神内涵,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引领青少年积极投身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
       联合岳西映山红爱心协会、岳西县义工联合会、岳西县天仙河爱心协会等团属公益组织,传递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老、弱、病、残等群体和抗击疫情“逆行者”们的关心。看望吴劲松、周媛、方腊琴等3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和储鹏飞、吴刘坤等2名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青年工人家属,提振抗疫士气,鼓舞战疫斗志。慰问10位家庭困难学生,鼓励好好学习,坚定生活信心。捐赠定期到县医院、中医院进行透析治疗的160位患者口罩1600只,以解燃眉之急。
       组织青年志愿者上门为城西社区空巢、失独、失能、困难老人理发、打扫卫生,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敬老助老。组织机关工作人员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招工信息,并帮助其家庭在校学生调试在线课堂设备。发动全县2000余名青年突击队员和青年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卡点劝返、物资代购和复工复产等志愿活动。
 

上一篇:李伟伟慰问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

下一篇:省青联委员到岳西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