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青春是最美的色彩

2020-02-05 15:40:00 来源: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共青团岳西县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高站位、快行动,组织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有序有力参与防控工作,努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面对疫情,共青团岳西县委及时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共青团岳西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岳西共青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布《致全县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带领全县共青团组织进入战斗状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

    岳西县义工联合会、岳西映山红爱心协会、岳西县天仙河爱心协会和岳西县青年创业者协会等4家团属青年自组织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发起“抗击疫情、你我同行”捐赠活动,广大会员大力支持,踊跃参与,目前活动共计参与人数412人,捐款金额98310元。

    “汪总新年好!岳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用物资匮乏,作为企业负责人应该肩负起社会责任,发动大家捐资采购医用物资,支援岳西疫情防控工作。”岳西团县委兼职副书记、县青年创业者协会会长储岳峰正在和协会会员企业负责人通话。

    发起募捐以后,短短三天时间,该协会筹集到爱心善款29600元,另有一会员单位向武汉慈善基金会捐赠1万元。1月30日,该协会将购置的1吨84消毒液和200个KN95口罩送达岳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全县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岳西县融媒体中心团支部号召中心广大团员青年、编辑记者放弃休息、冲锋在前、逆向而行。腊月三十,岳西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璐跟随县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采访结束,等稿件上网,窗外已是万家灯火,王璐的家人已经回五河镇老家过年,王璐却滞留在县城。为更好地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岳西县融媒体中心开设“抗击新冠肺炎 打赢疫情防控战”专题,通过微信公众号、H5、抖音等传播渠道,将疫情防控动态及时送达千家万户,疫情防控信息日均点击率超10万次。

    在乡村一线,涌现出许许多多的优秀团员青年,他们的先进事迹温暖了寒冷的冬天。用压岁钱捐赠400只口罩的来榜镇清潭村共青团员吴锐和吴烨,带病坚守岗位的姚河乡团委副书记、卫生院医护工作者谢燕青,连续多天自愿参加防疫卡点执勤的毛尖山乡林河村在校大学生吴若雪和吴孟娇……“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坐立不安,我要到一线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我可以胜任很多工作,望尽快安排!”王伟时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1月31日,岳西县头陀镇头陀村燕窝组青年王伟时,手写一份请战书,请求志愿参加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在头陀镇党委、政府的统筹下,王伟时安排在头陀镇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头陀村防疫检查站值班检查、劝返提示、宣传等工作。

上一篇:团县委到桃阳村督查防疫工作并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篇:团市委和县义工联合会捐赠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