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岳西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12-25 11:23:00 来源:
   
    12月24日上午,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共青团岳西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行业,各系统的160名团代表共聚一堂,为推动岳西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共商大计,谋划蓝图。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团市委书记朱显璋,团市委副书记方小凤(兼职),县领导查盛生、汪从永、吴梅生、江峰、陈彬彬、刘永林出席会议。
    周东明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县第十二次团代会以来各级团组织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广大青年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
    周东明对全县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稳青春航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把个人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把个人抱负同岳西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在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建设家乡中实现人生价值。二要锻造高尚品格,引领青春风尚。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保持纯洁高尚的生活情趣,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带头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彰显青春力量。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自觉行动和终身追求,时时处处学,原原本本学,持之以恒学,不断完善、优化和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确保个人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始终跟上时代的发展、社会的需求,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四要积极主动作为,展现青春担当。要继续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真正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主动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攻坚克难,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方面面工作,利用自己所学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朱显璋代表共青团安庆市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团员青年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岳西县十二次团代会以来,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着力在青少年思想引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坚持从严治团上求突破、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岳西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感。要紧扣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的磅礴创造力。要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搭建青少年成长成才大舞台。要坚持从严治团,奋力开创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夏宗焰同志代表共青团岳西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岳西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传新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24日下午,大会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岳西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在共青团岳西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常委。夏宗焰当选团县委书记。储成焰(专职)、李亚(挂职)、吴柯青(兼职)、储岳峰(兼职)当选副书记。夏宗焰、储成焰、李亚、吴柯青、储岳峰、龚万千、方华、王云峰、汪链当选常委。
    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查盛生出席闭幕会并讲话,他指出,要强化政治定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展现青春风采。要在打赢脱贫歼灭战、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作出积极贡献。要狠抓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建强青春战斗堡垒,建强团的活动阵地,建强团干团员队伍。
   会上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岳西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上一篇:团县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团县委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