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开展贫困大学新生走访活动

2019-08-19 15:24:00 来源:
    近日,为扎实做好2019年“爱心圆梦大学”工作,精准发放每一笔贫困大学新生助学金,团县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贫困大学新生走访活动。
    活动中,团县委机关全体职工和青年公益志愿者分成4组,根据学校、乡镇团委推荐和学生本人申请的情况,分别赴24个乡镇进行实地走访。每到一户学生家中,走访组工作人员都细心询问贫困大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录取情况,真切关心贫困大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认真查看贫困生的住房条件及周边环境,详细填写《贫困大学生走访调查表》,并叮嘱学生遇到困难,团县委以及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会尽力提供帮助,并且勉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捐资助学热心人士,回报家庭和社会。
    根据实地走访情况为主要依据,团县委召开走访组专题会议,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申报的贫困生家庭作出评价,上报上级团组织审核,确定拟资助对象。接下来,会陆续将助学金发放到学生手中。

上一篇:岳西县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

下一篇:团县委再次组织贫困儿童参加容诚爱心助学励志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