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新时代青年传习所为贫困大学新生讲“开学第一课”

2018-09-03 20:33:00 来源:
    9月2日,岳西县新时代青年传习所举行宣讲会,邀请岳西中学校长程铁安为获得2018年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的贫困大学新生讲“开学第一课”。
    程校长结合大量故事事例和自身的经历,为与会同学上了精彩的一课。程校长指出,一要心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社会,感恩父母,在大学里要认真学习,让自己变成优秀的人,有能力的人,将来回报社会;二是家中暂时困难的学生更加具有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要正视当前困难,有困难不可怕,到了大学不要与条件好的同学攀比,在物质上要养成节约、节省的习惯;三要珍惜大学生活,在高中学习很刻苦,把刻苦的学习习惯保持到大学中,现在上什么样的学校并不是最重要的,到大学多学知识,多掌握技能,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能力,并保持优秀的品质才是最重要的。
    与会同学听的很认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找到了大学生活正确的打开方式。

上一篇:团县委举行2018年新世纪教育基金见面会

下一篇:团县委举行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