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到田头乡调研暑期实践活动

2018-07-22 21:28:00 来源:

    近日,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顾凌、副书记胡悦超、院团委书记宫超一行远赴田头乡方边希望小学,督查该校到岳西支教与乡村振兴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工作情况。岳西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启林、岳西团县委副书记夏宗焰,教育局营养办主任蒋忠民、田头中心学校校长安宗志等陪同。
    顾凌一行深入方边希望小学实践活动课堂听、问、访,与大、小学生广泛交流,了解活动相关情况。田头中心学校副校长林海反馈了安徽师大团队10年支教扶贫的显著成果。当地许多孩子都在支教影响下走向了更加广阔的未来,并为母校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肯定了团队工作,指出安徽师大到方边支教做得好,叮嘱团队继续坚持、扎实工作。随后,林海又主持召开了社会实践团队座谈会。
    顾凌指出,随着国家扶贫政策的逐渐落实完善,2年来原本崎岖不平的山道小径已修建成平坦的水泥路,进一步方便了田头与外界的交流,学校条件也得到了改善。同时强调,实践是个人成长的必要过程,交流也能带动学校的发展。同学们要边实践边思考,10年来的坚持值得点赞。宫超总结了该院团委到岳西调研的社会实践工作,10年来,不仅方边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受益良多,安徽师大学子也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他们在人生路上的成长与历练离不开方边希望小学度过的青春时光。校地互动模式有利于两地长久发展。胡悦超现场被孩子与队员之间真挚情感和领导干部扎根基层的工作精神所打动,激励团队队员继续努力、不断锻炼。
    王启林介绍了自身学习成长与工作经历,期望师大学子扎根基层教育工作,鼓励队员们毕业后到岳西工作、生活、发展。作为安徽师大法学院校友,夏宗焰表示向学弟学妹学习,继续努力,坚守阵地。安宗志现场表态,将全力为支教学生提供更好的成长平台。
    各位支教队员分别介绍了团队目前支教与调研并行的具体工作现状,感谢领导老师慰问。同时分享了自己的支教感悟。
    安徽师大历社院非常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伍建设,该院学子赴岳西方边支教已走过10年历程,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乡村振兴与扶贫调研,为乡村孩子和村民的幸福辛勤工作,默默尽力、用心付出。

上一篇:团县委陪同池州学院一行看望暑期支教志愿者

下一篇:团县委到桃阳村开展“八一”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