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广大团员青年的文明过年倡议书

2018-02-14 15:35:16 来源:
广大团员青年: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时代新风,共同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岳西团县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一、勤俭节约过新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积极主动地引导亲戚朋友过个节约年,反对大操大办,反对铺张浪费,不剩菜、不剩饭,不搞攀比、不讲排场。
    二、健康环保过新年。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不暴饮暴食,不酗酒贪杯,不聚众赌博;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不焚烧纸钱;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爱护环境卫生。
    三、平安欢乐过新年。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不乱穿马路,不逆向行驶,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占应急车道,不随意停放;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
    四、和谐友爱过新年。遵德守礼,谦逊待人,尊老爱幼尽孝道,多陪伴父母家人,多增进邻里友爱,共同弘扬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青春扶贫,爱心暖冬”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关爱身边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改陋习、讲文明、树新风,争当文明岳西人,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祝所有团员青年们新春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共青团岳西县委
                                                      2018年2月14日

上一篇: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2018春风行动”

下一篇:团县委到桃阳村督查森林防火并走访慰问困难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