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2018-02-14 11:09:01 来源:
    2018年春运工作于2月2日全面启动,岳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也拉开帷幕。
    团县委通过“志愿汇”手机APP、岳西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公开招募青年志愿者,在招募令发出后,岳西的团员青年以及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岳西汽车客运站是今年春运志愿服务主战场,根据客运站的实际需要,团县委对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分配,并明确了职责,确保引导咨询、便民利民、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有序进行。
    “看到你们志愿者,我终于可以松口气了,谢谢你们帮我照看孩子、提行李,真是太温暖了!”2月13日下午,一名年轻的母亲带着年幼的孩子和许多行李正一筹莫展的时候,“小红帽”们有的忙着帮忙提行李,有的帮忙抱孩子,让这对母女顺利坐上回村的客车。
    每天在汽车客运站,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开展春运安全、未成年人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扫黑除恶、民族宗教、无传销创建等法律法规宣传、为旅客提供服务、维护站内秩序等,忙得不亦乐乎。在他们身上不仅看到志愿精神,更能看到岳西青年的热情、自信与担当。

上一篇:团县委开展“青春扶贫,爱心暖冬”春节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团县委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