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联合公益组织开展暖冬救助活动

2018-02-09 17:00:02 来源:团委
    2月8日,一群穿着带有“我们在一起”字样的马甲人,来到冶溪镇桃阳村马玉组方永焰家。他们都是受各自公益组织的委托,专程从各地赶来,慰问和看望其母亲徐家容。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我县四家民间公益组织一起去慰问和看望一位生活在农村的老人呢,这就要从一场意外说起。
   1月15日,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的83岁老人徐家容在家烤火,不慎引燃被子造成双下肢及腹部深三度烧伤,家人连夜将老人送到市石化医院烧烫伤专科。经主治医生抢救,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考虑到老人年纪太大,难以承受截肢手术,医生建议家人将老人接回家中,进行保守治疗(涂抹烧伤药膏)。
    方永焰家原本还算殷实,但2014年的一场大病,造成其肢体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收入就逐年开始下降。病魔虽然击倒了方永焰,但一家人都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村两委的帮助支持下,大儿子工作后,家境又逐渐开始了好转。可天有不测风云,老母亲的一场意外,又将这个家庭拖入了困境。
    村两委在得知方永焰家庭再次发生变故后,及时向社会发出呼吁,以帮其渡过难关。岳西义工联合会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就派员上门进行了走访和核实,并向团县委如实汇报了该户目前情况,团县委也通过选派在村任职的第一书记进行了再次核实。
    2月8日“我们在一起”联合公益参与者,在团县委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方永焰家中,联合开展暖冬救助活动,看望了这对因意外而患病的母子,并为其家庭送上六千元的救助资金,解决其家庭眼前的困难。

上一篇:岳西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创业分享会

下一篇:团县委开展“青春扶贫,爱心暖冬”春节送温暖活动